劇名:地獄老師ぬ~べ~

中譯:靈異教師神眉/地獄老師

nube01.jpg  

放送台:日本テレビ 土九檔

平均收視:10.2% (關東地區)

人物關係:

nube02.jpg  

內容大綱:

任職於童守高中的鵺野鳴介(丸山隆平飾)除了本身擁有很強的靈能力,加上左手內封印了名為霸鬼的妖怪更增強了他的戰鬥力。本劇就是鵺野鳴介利用其靈力保護學生及小鎮不受妖怪傷害的熱血教師奮鬥記。

個人感想:

又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日劇,對看過漫畫的我而言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漫畫的學生群裡和神眉關係最好的是小廣和鄉子,日劇中也是安排這兩人都班上的領導,但前三集的個性爛到我好想打他們幾巴掌,而栗田誠在漫畫中的出場算普通,然而此角色是由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Hey Say Jump的知念侑李來飾演,於是阿誠就變成的出場最多及和神眉最要好的一位,這時候再次感受到該事務所能左右電視台及其劇本的強大影響力~~另一位學生木村克也在漫畫中總是反戴著鴨舌帽,日劇中的克也則是總穿著便服外套,那種痞痞又調皮的特質算是落差較小的一位。

nube04.jpg nube07.jpg    

話說我不懂為何要找韓國人來演雪姬?而且和服的材質看起來廉價到比COSPLAY的等級還差,應該是穿木屐的雪姬變成穿短靴讓我覺得很不搭......

 nube21.jpg  

靈媒師葉月東名在漫畫中就是身材火辣的性感角色,然而日劇一出場的低胸洋裝及之後的超短裙及蕾絲裝並非性感而是風塵味太重,不曉得是不是有觀眾去投訴,因為東名的服裝從第6集開始就變了,改穿少女系洋裝和褲裝看起來順眼多了。

 nube13.jpg nube14.jpg  

另外一位和神眉亦敵亦友的妖狐玉藻京介找來型男速水重道飾演,速水重道在日本電視台有一個固定出演的料理節目,因此被啟用參與演出是很正常,但漫畫中的玉藻不只是型男還是個白皙美男,找速水來演首先膚色就不合格,加上那頭比雪姬的和服看起來更廉價的假髮,我真的很懷疑劇組造型師的眼光.......

nube11.jpg   

主角神眉是由傑尼斯旗下組合關8的成員丸山隆平飾演,我是第一次丸山出演的日劇,除了關西人的開朗和神眉熱血教師的氛圍很合外,有時丸山會拉長人中做出色色的表情也很有神眉的感覺~~算是所有選角中和漫畫的感覺最符合的角色。不過我心中最讚的第一名是飾演絕鬼的山田涼介,本身就是公認的美顏加上藍色的瞳孔變色片配上嘴角輕蔑的笑實在太符合傲驕的絕鬼了,不過被封印的過程太簡單,沒有表現出絕鬼的難纏及厲害程度,但這部份是屬於編劇的問題。

nube06.jpg nube08.jpg  

至於妖怪的部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會讀人心會又偷偷笑的"覺",我覺得他好可愛喲~~至於另一個可愛擔當座敷童子我認為完全不需要這號人物的出場也可以。其實在日劇中真正讓神眉陷入苦戰的只有絕鬼和霸鬼,連玉藻在此劇中都有被弱化的感覺,更不用說其他妖怪只要神眉亮出鬼手一下就可以解決掉,故意安排神眉白白被打好多下太刻意了感覺好假......而在漫畫中讓學生及神眉陷入超大危機的"妖刀幡門場"並未被日劇化有點小可惜......

 nube12.jpg

我覺得改編後的神眉是一部以神鬼科幻為表象,實為教導人際關係及追尋自我價值的日劇,神眉的恩師美奈子老師在優香的詮釋下完全就是個熱血的天然呆,霸鬼像是人生的訓導主任一樣,3人在每一集中都有個小劇場討論人與人相處的問題,像第3集的討論從部落格的訊息分享引申到用真心傳達情感,第6集討論善意的謊言是否會造成更大的傷害?第8集中從誤解而排斥到理解而原諒及合作等等,這些主題滿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nube17.jpg

特別是第5集的主題雖然是夢想這樣的老梗,但劇末人體模型寫給山口晶的信這部分真的有感動到,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了~~第4集廁所的花子變成觀光名勝後生氣要轉學的劇情是我心中最有趣的第一名!!而最終話第10集打倒霸鬼的過程太過於無聊,緊張度不足反而多了很多芭樂劇的橋段,榮登我心中的最瞎第一名~~

  nube09.jpg nube19.jpg  

至於玉藻京介在妖怪的本性和日漸萌芽的人性中徘徊的橋段雖然是看點之一,看過漫畫的我早知道他會是神眉的伙伴所以沒有驚喜感。桐谷美鈴飾演的律子老師的個性我覺得和「死神君」中的"監死官"一角設定很像,並沒有讓我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地方。

nube22.jpg nube18.jpg  

雖然日本電視台在此劇的選角讓我覺得有些草率,但憑著過去改編的怪物君、妖怪人間的經驗,對於妖怪及特效面的呈現以電視播送的規格而言算很不錯,但因為這次改編後的角色和劇情主旨都和漫畫的差異很大,會引起漫畫支持者的反彈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若將此劇當成同人誌般的的二作創作的作品來看的話或許比較能夠接受吧~~~。

nube16.jpg  nube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地獄老師 丸山隆平
    全站熱搜

    ti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